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技术正文

中广核技全面进入无损检测装置领域

2018-03-19 18: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广核技直线加速器无损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晚,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广核技;股票代码:000881.SZ)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全资子公司中广核达胜加速器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广核达胜”)为投资主体,作价1.1亿元,通过收购股权和增资方式获得丹东华日理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丹东华日”)51%股权。根据公告,丹东华日原股东方承诺,丹东华日2018年、2019年、2020年度经审计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00万元、2280万元、2736万元。

中广核技于2017年5月份已成功研制出4/6MeV能量可切换无损检测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本次交易将从横向拓宽公司产品系列,成为国内少数几家能提供低能至高能全系列的X射线无损探伤检测设备的供应商和服务商。此次收购与原有业务布局产生良好的区域互补效应,中广核技将继续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客户资源、销售网络等资源,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形成业务规模效益,提高市场占有率。

中广核技加速器与辐照应用事业部总经理、中广核达胜总经理肖峰表示,X射线无损检测装置是辐射行业的重要技术装备,其产品具有技术含量较高、投资回报较好的特点,是公司业务重点布局方向。丹东华日理学电气主要产品为依托X光机的中低能无损检测设备,广泛用于钢铁、电力、汽车、机械、医疗等领域,在东北地区拥有较强的影响力与区位辐射效应。

公开资料显示,围绕电子加速器、辐照加工服务、改性高分子材料等核技术应用细分领域,中广核技2017年累计并购五大重点项目,包括常州金沃、河北中联银杉、厦门瑞胜发、江阴爱科森以及苏州博繁新材料。

中广核技是国内首家核技术应用上市公司,也是中国广核集团首家A股上市平台。当前中广核技在多个细分领域持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其在电子加速器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加速器辐照加工服务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改性高分子材料市场占有率全国前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技查看更多>直线加速器查看更多>无损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