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技术正文

国家电网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批新技术评估的通知

2018-03-27 11:5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电网新技术电网新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批新技术评估,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关于开展2018年第一批新技术评估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电网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推广应用管理办法》和《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挂网试运行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国家电网公司拟于近期组织开展2018年第一批新技术评估(含新材料、新设备)。请各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报送新技术申报资料,申报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报送截止日期为4月30日。

请各报送单位充分评估报送技术的创新性,对于依托成熟技术、无创新性的产品,将不属于本次评估工作范围。

一、 申报范围与条件

本通知所称“新技术(含新材料、新设备)”是指经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组织评估和发布的,在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保证电网安全、提高服务质量、节能降耗、环境友好等方面有显著作用,达到先进、适用条件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

申报新技术来源:

1. 执行国家各级各类科技计划产生的科技成果;

2. 执行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计划产生的科技成果;

3. 申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奖的科技成果;

4. 由国家电网公司科技管理职能部门组织鉴定、验收、评审的科技成果;

5. 获得专利权的科技成果;

6. 国家电网公司群众性创新成果等其他自愿申报的科技成果。

注:外网单位(供应商)申报的新技术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且不存在成果权属争议等。

二、申报信息填报流程

1.内网单位信息填报

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推广管理模块使用说明(附件1)在内网登录系统填报。

2.外网单位(供应商)信息填报

(1)下载新技术申报离线工具(附件3),并使用64位操作系统电脑打开。

(2)按照新技术离线申报工具使用说明(附件2)进行新技术信息填报,并生成数据包。

(3)将数据包发送至国家电网公司供应商服务中心邮箱(82288888@sgm.sgcc.com.cn),完成申报。

注:供应商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报送信息中提交证明材料,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联系方式

外网单位(供应商)业务咨询:400-818-0899

技术支持:010-63416584

综合业务咨询:中国电科院,赵晓龙,18515139028

附件1: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推广管理模块(内网)使用说明

附件2:新技术离线申报工具(外网)使用说明

附件3:新技术离线申报工具(64位)

国网科技部

2018年2月6日

附件1:新技术推广管理模块使用手册

新技术推广系统说明

国网科技管理系统新技术推广子系统目前主要包括两部分:新技术申报受理和新技术应用情况申报。

系统技术支持电话:18613869420,13811526368

系统登陆

系统访问地址为:http://10.4.53.131:18003/。系统登录用户名详见附件新技术推广账号表,登陆界面如下:

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及密码后,点击“登陆”即可进入系统。

系统分为7个功能块:申报受理、技术评估、技术评估结果管理、试运行前评估、应用计划编制、实施评价管理、目录发布、应用情况申报、以及系统管理等模块,目前开放模块为申报受理 和 应用情况申报,其使用手册说明如下(图片仅供参考,功能以系统为准)。

1. 申报受理

【功能概述】

新技术的申报、受理。

1.1. 新技术申报

【操作界面】:

【操作角色】:

省市公司新技术管理员

【操作流程】:

1.省市公司通过各自账号登陆新技术管理系统后,点击“申报新技术”,显示如下

首先显示的是“填表说明”,单击“基本信息”,即开始填表

并填写“成果简介”,上传“相关附件”

随后单击“保存”即可成功提交。

1.2. 受理新技术

【操作流程】:点击“受理新技术”,显示如下

选中要受理的技术,点击“受理”,即可进入技术审核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电网新技术查看更多>电网新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