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政策正文

江西省水利厅印发2018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

2018-03-27 17: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资源管理水资源开发利用取水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更好指导全省工作,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印发了《江西省2018年水资源管理工作要点》。

《工作要点》围绕治水新思路、2018年全省水利局长会议精神以及厅重点工作,对2018年全省水资源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共确定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水资源领域改革、取水管理、节水型社会建设、水功能区监督管理、水资源监督执法、水资源管理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8个方面的34项重点工作,明确了每项工作的推进措施和时间节点。

根据《工作要点》,今年将重点加快推进以下工作:

出台两个地方性法规,即《江西省水资源确权登记管理办法》和《江西省水资源确权登记管理办法》;

抓好两项考核,即国家和省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力争2017年度国考全国排名稳中有升;

完成两项专项整治,即取水许可专项整治、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强化水资源监督执法;

推进三项重大改革,即水权改革自主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和规划水资源论证;

加快四项工程建设,即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二期工程、省级水资源管理系统一期工程和入河排污口在线监测工程;

实现五项创建突破,即70%以上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建成节水型单位,首批28个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市、区)建设中的10个通过验收,建设命名一批节水型企业、节水型灌区、节水型学校。

《工作要点》还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专题教育,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资源管理查看更多>水资源开发利用查看更多>取水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