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台山项目部组织开展海生物聚集反事故演练

2018-04-08 16:03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项目部检修人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华台山电厂地处沿海,每逢夏天强对流天气,海面都伴随着大量的海生物出现。日前,针对该厂实际情况,台山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循环水区域海生物大量集聚反事故预案演习,整个演练分预警,紧急,危急三个阶段进行。

演练前,专业主管讲述了预案紧急状态的分类、各级状态的启动条件、各部门人员分工等大致内容;检修人员现场对事故现象、判断、应急处理、协调、指挥等各方面进行了模拟演练。演习项目设定为循环水海生物逐渐增加,启动循环水海生物增多预警级,进行应变操作;循环水海生物大量增加,启动循环水海生物增多紧急状态,进行应变操作;循环水海生物急剧增加,出现一台及以上机组因循环水故障停机,启动循环水海生物增多危急状态,进行应变操作。

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分工明确,沟通流畅,对预案的预警、紧急、危急三个阶段的处理过程以及相关操作都准确无误。此次反事故演习根据季节特点进行,针对季节性异常事件发生的特点及时采取措施加以应对,检验了专业人员的事故处理能力,提升了相关人员的事故处理水平。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项目部查看更多>检修人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