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粤电力A:按计划、有步骤开展798MW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工作

2018-05-04 09:09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海上风电项目粤电力A风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粤电力A近日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推进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的后续工作,董事会同意由其全资子公司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全资组建广东粤电珠海海上风电有限公司(拟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负责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的投资开发和建设工作,首期资本金暂定为6,500万元,由公司向省风电公司增资解决。

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处于珠海金湾高栏岛东南面、万山镇西南面之间开阔的海面上。项目拟布置55台5.5MW风机,其中一台限发3MW,总装机容量300MW。根据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初步测算,工程动态总投资574,391万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19,146元/kW,资本金占工程动态投资的20%,为114,878万元,资本金以外的资金通过贷款解决。

2013年10月,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取得珠海市发改局《关于广东粤电开展金湾海上风电项目测风等前期工作的复函》。

2016年6月,珠海金湾海上测风塔建设完成并开始接收风资源数据,至2017年6月测风数据满一年后已具备全面启动珠海金湾项目前期工作的实施条件。

2017年6月,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了“广东粤电珠海金湾海上风电筹备组” 负责金湾海上风电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各项前期工作顺利推进中。金湾海上风电项目计划2018年年中上报核准,力争2019年初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产。

据悉,粤电力A财务部经理蒙飞在一次活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为更好地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公司正在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力发电项目(300MW)、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198MW)、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300MW)的开发建设工作。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粤电力A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