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贵州金元象鼻岭水电厂顺利完成BT3移民搬迁工作

2018-05-09 11:29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孙科江 樊芳玲关键词:水电厂象鼻岭水电厂蓄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4月30日,象鼻岭水电厂已完成BT3共计131户552人的搬迁协议签订和人员搬迁工作。同时威宁县玉龙镇政府已出具搬迁函件至象鼻岭水电厂并抄报威宁县政府,目前,象鼻岭水电厂正等待二期蓄水验收通过后,即可按蓄水方案蓄水到正常库水位。

BT3崩塌堆积体位于象鼻岭水电厂库区玉龙小河左岸何家坪子一带,分布规模巨大。玉龙小河与牛栏江汇合口距离大坝直线距离约4.7km。BT3堆积体沿河道方向长约600m,岸坡方向宽约180~220m,最大厚度约45m,总体积大于500×104m3。上游段以残坡积碎石土级块石为主,下游段以巨型岩块级块石为主,地表分布大量直径5m以上的岩块,堆积体分布高程EL.1340~1450m,在高程EL.1430m的宽缓平台有大量房屋及耕地,由于受BT3的影响,危及到库区村民的人身安全和象鼻岭水电厂二期蓄水。

“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象鼻岭水电厂面对困难没有退缩,他们卯足了劲儿,秉承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千家万户、千万小心的“六千”精神,将难题逐一攻破。搬迁政策有差异,他们就挑灯夜读,仔细研究两地政策的差别之处。利用政策的原则性和灵活性,在不违反政策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把移民成本降到最低,同时尽可能满足村民的利益诉求。村民不想搬迁、村民违规搭建,他们就驱车几个小时前往村民家挨个实地走访,与村民同吃同住,宣传移民搬迁政策,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四次、五次……走访的次数多了,村民对政策的了解逐渐加深,思想防线逐渐松动,移民搬迁工作终于水到渠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厂查看更多>象鼻岭水电厂查看更多>蓄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