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国核电参与注资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8-05-09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设备浮动式核电站中核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台海核电发布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参股的重大关联公司成立的公告,公告内容如下:

近日,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的书面通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烟台蓝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台海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中核台海清洁能源(山东)有限公司已成立,具体情况介绍如下:

公司名称:中核台海清洁能源(山东)有限公司

统一信用代码:91370613MA3MT4C32X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注册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银海路36号

经营范围:根据国家审批,开发建设海上浮动式核电站及泳池式低温供热堆项目;电力生产、销售;供暖、供汽、供水的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运维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股东: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比例50.00%;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比例35.00%;烟台蓝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比例15.00%。

中核电力前身为成立于2008年1月21日的中核核电有限公司。2011年12月31日,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蓝天控股成立于1999年2月,注册资本6.9亿元,是由烟台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独资,专门从事产业投资及经营管理的国有投资性公司。

台海集团成立于2001年04月02日,主要经营范围为金属材料、化工原料(不含危险品)、矿产品、五金交电、仪器仪表、机械设备及配件、炉料、机电产品(不含汽车)、建筑材料的批发、零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等。

依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中核台海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中核台海的运营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台海集团会继续遵守关于不参与与上市公司形成同业竞争的业务或活动以及规范关联交易的承诺,公司会继续履行合法合规地进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特此公告。

董事会

2018年5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浮动式核电站查看更多>中核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