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小型模组化核反应炉将问世 可用火车和卡车运送到电厂预定地再安装燃料

2018-05-10 09:31来源:第一核电关键词:模组化反应炉核反应炉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英国努斯盖尔动力公司(UK NuScale Power)所研发的小型模组化反应炉(SMR),已经通过美国核能管理委员会(NRC)的第1阶段审查。

在能源环保意识提升的今天,各国逐渐要用低碳能源取代化石燃料,风力、太阳能这样的可再生能源变得相当受欢迎,然而一种更清洁的替代品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了,那就是核电。

这种小型模组化反应炉更小、更便宜、更容易兴建;新核反应炉已完成设计并已通过美国核管理委员会的第一阶段审查,可能在未来十年内就可看到第一座以这种反应炉为核心的电厂。

所谓小型模块化反应炉,意思是这种反应炉是从工厂中量产,而且体积不大,只有19公尺长,这使得它可以被火车和大卡车来运输,到了电厂预定地后,也只需要不复杂的工程就能够安装完毕,它的功率约为50百万瓦,虽然不如现有的大型核电厂的900百万瓦那么强,但是非常适合在不需要大电力的农村、郊区和海岛上兴建。

据悉,第一个示范用小型模组反应炉将会在2020年于美国爱达荷州建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模组化反应炉查看更多>核反应炉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