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超大型潜孔弧门破世界纪录

2018-05-11 10:32来源:水电七局作者:樊文英 程敏强关键词:溪洛渡水电站水电行业云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由水电七局夹江公司制造的世界体积最大、重量最重的首套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超大型潜孔弧门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水电七局夹江水工再次刷新弧门制造的世界纪录。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潜孔门验收现场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超大型弧门采用双吊点潜孔式两主纵梁三直支臂弧形门的结构形式,相比常见的双支臂结构,稳定性和安全性更高。弧门最大设计规格为高22.16米,宽9米,弧面半径33米,单套弧形闸门总重达715吨,这在水电行业中的潜孔类弧门是首屈一指的,其外形设计尺寸和重量均打破了之前水电七局夹江公司保持的弧门制造的世界纪录。该弧门制造工序多、周期长、结构复杂、制造精度要求高,曲率半径公差要求控制在3毫米内。水电七局夹江公司技术人员和一线技能员工克服了技术上重重难题,并通过科学组织,从下料、焊接、拼装、机加工等各道工序进行严格控制,精细施工,历时4个月的奋力拼搏完成了首套弧门的制作,确保了产品一次性验收通过,充分证明了水电七局夹江水工在超大型弧门制造水平处于世界领先。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全貌

据悉,截止目前水电七局夹江公司制造的弧门超过300套,仅弧面加工的弧门就超过100套,不论弧门的制造数量还是制作难度都位居世界第一。其中包括为三峡工程提供的24套反弧门被水电专家称为“代表了船闸系统钢结构的最高水平”,为云南小湾水电站制造了世界水头最高的放空底孔弧门,为四川溪洛渡水电站制造了世界承压最大、自重最重的泄洪洞弧门等业界诸多典型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溪洛渡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行业查看更多>云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