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技术正文

日本川内核电厂应对火山灰 安装柴油机过滤器

2018-05-16 15:05来源:中时电子报关键词:核电重启福岛核事故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正在逐步进行核电重启,但是日本是着名的多天灾地区,大家仍然会问,如果遇上火山爆发这样的天灾,核电厂要如何因应?答案就是在紧急发电机的进气口安装防火山灰滤器。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为川内核电厂安装火山灰过滤器 以确保柴油发电机在紧急状态时可以安全运作(图/美联社)

共同社报导,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向媒体公开了川内核电厂1号机组(位在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火山灰应对机制,他们在紧急柴油发电机上,新安装的过滤系统,以防止一但大量火山灰瀰蔓环境时,核电厂供电中断,必须靠柴油发电机维持循环而採取的安全强化措施。

▲离川内电厂最近的火山是着名的樱岛火山,近年经常在喷发,今年4月才刚喷发过一次(图/美联社)

福岛核事故后,日本提高了新的安全标准规定,假若核电厂的半径160公里范围内有明显的火山,就必须调查安全性,并採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依照新标准,九州电力公司在去年年底前,就在川内电厂的1、2号机组,总共4台的应急柴油发电机吸气口处,安装了长2.7公尺、高2.2公尺、宽2.3公尺的长方体过滤装置。

九州电力公司说,川内核电厂约50公里处,有相当活跃的樱岛火山,因此他们设想如大量火山灰因风向转到电厂附近必须要有及时应变。电厂负责人强调,过滤装置容易拆装,在电厂还在运行时也能进行同步进行更换,安全性将会提升。

樱岛火山是相当活跃的火山,近年似乎是特别活跃,几乎每年都会爆发。

川内1号机组最快将于6月5日恢復发电,5月13日起已经开始把燃料棒从冷却池拿出,准备进行反应炉的装填作业。另外,2号机也从4月开始接受定期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重启查看更多>福岛核事故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