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环吊安装完成,中广核华龙一号示范项目“加冕”进入倒计时

2018-05-22 09:10来源:中广核关键词:华龙一号防城港核电压水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随着环吊中央拱架顺利安装就位,我国“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中广核广西防城港核电3号机组历时1个月的环吊安装顺利完成。作为核岛穹顶吊装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环吊安装就位为这一关键里程碑的提前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环吊位于反应堆厂房内侧顶部,是核岛厂房最重要的设备之一,其主要用于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等主设备的引入吊装,同时也是核电站运行阶段反应堆换料和设备维修的主要吊车。

据华龙一号示范项目总指挥、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宗林介绍,防城港项目3号机组核岛穹顶吊装预计将在5月底提前完成。防城港项目3号机组“加冕”(穹顶吊装)已进入倒计时,“加冕”后现场施工将由土建高峰转入安装高峰。

防城港项目3号机组采用的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压水堆核电技术品牌“华龙一号”,其充分借鉴融合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设计理念,以及我国现有压水堆核电厂设计、建造、调试、运行的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满足全面参与国内、国际核电市场竞争要求,是“走出去”的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防城港项目3号机组核岛穹顶吊装工作即将进行,是我国在核电科研设计、工程建设、设备制造等领域强大实力的良好见证。

作为“走出去”的核电先锋,中广核在2016年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英国新建核电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英国核电项目包括欣克利角C、赛兹韦尔C、布拉德维尔B(BRB)三大项目,其中BRB项目将使用华龙一号技术。防城港核电项目二期是英国BRB项目参考电站。目前,BRB项目的“华龙一号”技术在英国的通用设计审查(GDA)已经进入第二阶段,预计年内将进入第三阶段审查。此外,中广核还在中东欧、非洲、东南亚等地不断加大力度推动“华龙一号”出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