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财经正文

粤水电:2017年报净利润1.58亿 同比增长17.42%

2018-05-22 16:03来源:同花顺财报关键词:粤水电装机总量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002060)粤水电:2017年报净利润1.58亿,同比增长17.42%。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二、主营业务构成分析

三、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四、分红送配方案情况

10派0.30元(含税)

五、董事会经营评述

(一)概述.

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活力和韧性进一步增强。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的大背景下,政策红利驱动建筑市场持续复苏,能源结构改革促进清洁能源行业发展继续向好,随着能源产业的不断发展,能源装备制造业亟待发力,为公司带来发展契机。公司紧紧围绕“全面提质增效,全面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坚定既有发展思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经营为龙头、效益为核心、管理为支撑,立足“强基础、增效益”,聚焦主业,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和区域品牌影响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2017年,公司继续做强做大工程建设主业,稳妥有序推进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资产17,515,341,294.71元,比上年度末增长1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868,313,710.94元,比上年度末增长4.81%;营业总收入6,630,455,459.17元,同比增长4.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102,642.43元,同比增长17.42%。

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聚焦工程建设主业,推动发展质量提升。

一是成功获批水利特级资质,成为全国省级第三家、广东第一家水利特级企业。二是大力开拓工程市场,承接了一批优质PPP、重大项目,特别是承接了弥勒城轨、西洞庭水系治理工程、广州十八号线和二十二号线工程、广东省水田垦造等PPP、EPC重大项目。截至2017年底,公司工程储备量约270亿元。三是公司集中优势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北江航道”、“韩江高陂”及“弥勒城轨”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争取在大项目上获得大利润,并带动其他项目管理水平的提升,实现公司整体效益提高、实力增强。四是工程创优再获殊荣,南昌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荣获国家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以及多项省级工程奖项。五是配置高端专业工程设备,包括双轮铣槽机、盾构机、布料机等,提升企业在地基与基础、隧道、高强度砼浇筑的施工实力。六是投资建设阳江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厂区,扩大风电装备产能,加快切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市场。

2.优化清洁能源布局,稳妥有序推进开发。

一是继续稳健有序推进清洁能源投资开发,积极参与东南沿海经济发达、消纳情况好地区的清洁能源业务,投资建设乳源大布风电二期、山东沾化风电、金塔红柳洼光伏二期、徐闻鲤鱼潭光伏发电、湖南平江农光互补发电等项目。二是严格抓好已投产能源项目的运行管理,确保了安全良好运行,全年实现上网电量16.96亿度、发电收入6.97亿元。三是积极探索解决西北地区弃风限电问题,通过布尔津县清洁供暖项目、新疆电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电量交易,增加上网电量和发电收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