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福岛核电站持续产生核废水怎么办?日本或将废水排放入太平洋中!

2018-05-24 08:43来源:快资讯关键词:福岛核电站核废料日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一场巨大的海啸袭击了日本福岛核电站,造成近1.9万人死亡,震惊了全世界,在灾难发生七年后,研究人员仍在努力清理反应堆中的燃料。

据《每日邮报》报道,由于地下水继续进入泄漏的反应堆结构,因此每天会产生约160吨的放射性水,这些放射性水必须收集起来并安全储存。而这座已经废弃的核电站储存污染水的空间正逐渐减少,而核电站的所有者东京电力公司认为让该核电站继续存储这些核废水是不现实的,因此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可能决定将处理过的核废水倒入海洋,即准备向太平洋中排放100万吨受福岛核电站污染的放射性水。

目前,日本工业部设立的专家委员会正讨论是否将被污染的废水倾倒入太平洋。在接受日本新闻采访时,一名委员说:“在福岛和其它县的渔业正在复苏的过程中,现在处理这些核废水合适吗?”但是,也有人说:“为了推进核电站退役,应该尽早减少核电站存储废水的水箱数量。”

虽然核废水中的大多数污染物可以通过净化装置去除,但由于技术原因,氢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氚,是不能被移除的。这种同位素是作为核电站正常运作的一部分而产生的,通常被稀释后排放到海洋或其它地方作为废物管理的一部分,而福岛核电站目前产生的氚水量是国家允许排放标准的十倍。

目前,福岛核电站的所有储存罐总容量约为113万吨,其中约80%,被指定用于储存处理的核废水。随着处理“氚”水的数量持续增加,应该如何处理这些废物还未达成协议。目前讨论的其它想法包括:蒸发释放,电解处理后释放,以及埋藏处理。接下来,议员们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公开会议,收集市民对此事的看法。

除了核废水问题,据悉,受损的核电站正在向太平洋泄漏少量的放射性废物,这些放射性废物最远可能漂到了美国西海岸。研究人员现在寄希望于利用远程控制的游泳机器人去寻找丢失的核废料,以找出最安全的方法来移除它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废料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