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荣成核电科普馆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2018-05-31 12:07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关键词:核电站CAP1400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站是如何发电的?它的能量又来自哪里呢?记者从荣成市发改局火系,荣成核电科普馆明年即将与市民见面,了解核知识,市民可进馆一探究竟。

连日来,位于石岛管理区的核电科普馆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加紧施工中。国核示范崮山公众展示中心(俗称荣成核电科普馆)由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和管理,是国家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的重要对外展示窗口。自2015年荣成市委、市政府审批同意项目选址意见及规划方案以来,经过3年的逐步建设,如今该项目已见雏形。

国核示范崮山公众展示中心作为荣成市2018年市级重点项目,本着“示范引领、跨越时空、服务公众”的总体原则,旨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建设美丽荣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公众沟通,致力于打造成为“核电特色、国际一流”的核电展馆,目标建设成为核能科普教育基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和地方高端工业旅游及学习休闲品牌,同时该项目也将成为展示“荣成核电”企业品牌形象和CAP1400技术先进性、安全性、经济型的重要平台。目前该项目已被荣成市旅游局设为工业旅游示范点。

国核示范崮山公众展示中心是国核示范崮山国际交流中心的子项目,位于崮山国际交流中心西侧,北距荣成市中心16公里,南距CAP1400示范工程现场9.5公里,三面环海,交通便利,景色优美。公众展示中心外形呈狭长型,为南北布局的二层弧形建筑,建筑高度14.1米,总建筑面积10886平方米。

国核示范崮山国际交流中心占地面积200亩,总规划面积约8.9万平方米。其中包括公众展示中心、技能培训楼、模拟机教学楼、培训楼、综合楼、环境监测站与会议厅等若干功能子项。

据了解,建成后的国核示范崮山公众展示中心是以核电科普展示为主,集科普、宣传、展示、服务、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工业旅游综合体。布展及装修以“现代、简约、大气和国际化”为风格,展馆以CAP1400示范工程为核心,以中国核工业发展历史为轴线,全方位展示中国核工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将采用声光电数字沙盘、AR增强现实、VR虚拟漫游、裸眼3D等高科技手段,揭开核电的神秘面纱,让游客能亲密接触核电,更直观的了解核电的安全性和清洁性。

目前,国核示范崮山公众展示中心正在进行幕墙石材安装工作,预计明年6月具备投入使用条件,届时将成为市民游览观光的新去处。除此子项目外,整个工程其他项目今年年底可陆续完工投入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