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进展丨云南腾冲桥街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2018-06-04 16:02来源:腾冲市人民政府作者:熊仕祺 李孟德关键词:桥街水电站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由中电投保山龙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桥街水电站已完成水库大坝各项建设任务,并通过移民工程和水库大坝下闸蓄水验收,按照工程建设计划,正式实施下闸蓄水。至5月30日晚,库区水位高程达1265m。即将实现壮观的平湖水面,距实现发电目标更进一步。桥街水电站位于腾冲市芒棒镇,是龙江——瑞丽江干流龙江龙文桥电站~腾龙桥河段第二级电站,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拦河坝、发电厂房和升压开关站等。正常蓄水位1278m,水库总库容998.4万m³,拦河坝为混凝土重力坝,水电站为河床式电站,装机容量2×22.5MW,年发电量1.92亿kW.h。工程概算总投资4.61亿元,2015年4月10日开工建设,当年12月5日,实施龙川江截流,工程建设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电站移民安置涉及芒棒镇坪地社区,该镇克服多重困难做好了移民安置工作,为电站顺利下闸蓄水,实现发电目标创造了良好条件。

桥街水电站预计2018年6月底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未来,电站还可发展旅游、养殖,改善流域环境,对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协调发展、保护库区生态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桥街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