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 2018年投产煤电项目再确认 风电竞价上网逼近】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6.4-6.8)

2018-06-08 12: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能源局发布2017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全文)

6月6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7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报告中涉及2017年全国电力工业基本情况;2017年火电100兆瓦及以上、水电40兆瓦及以上、核电机组运行可靠性;2017年200兆瓦及以上容量火电机组主要辅助设备运行可靠性;2017年全国电网22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变压器、断路器、架空线路等13类输变电设施运行可靠性;2017年全国直流输电系统可靠性以及2017年全国10千伏供电系统用户供电可靠性等六大部分。

详细情况

能源局印发2018年分省煤电投产项目的通知 已有机组移出2017停、缓名单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印发2018年分省煤电投产项目的通知》,要求天津、河北、山西等11省(市、自治区)综合本地区电力、热力供需形势,电网调峰需求、项目建设实际等因素,统筹安排2018年投产的煤电项目,并会同国家能源局派出监管机构等部门和单位,再次确认2018年投产煤电项目的合规性,对列入2018年投产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按上述要求确认其合规性后,移出《关于印发2017年分省煤电停建和缓建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的2017年停建、缓建项目名单。

详细情况

重磅丨2018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出炉:67项工程获奖(全名单)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以下简称“中电建协”)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其中,国投湄洲湾第二发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华润海丰电厂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江西大唐国际抚州电厂2×1000MW机组新建工程、中电投协鑫滨海新建2×1000MW燃煤发电工程、华能莱芜电厂百万机组“上大压小”扩建工程、国电汉川三期第2台机组扩建工程、山西永济“上大压小”2×350MW热电联产工程、青海西宁热电厂2×350MW“上大压小”新建工程、华能渑池2×350MW热电联产工程等共计67项电力工程榜上有名。

详细情况

国家能源局:王晓林是典型的政治上的糊涂人、两面人

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给予王晓林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和国家监委《关于给予王晓林开除处分的通知》下发后,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高度重视,5月20日和5月29日,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分别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组扩大会,深刻剖析王晓林案件的问题根源和警示启示,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详细情况

风电场的经济性分析【PPT】

本文以PPT形式从风电场的成本与价格、风电场经济性指标、风力发电的经济性三方面对风电场的经济性进行了深入分析。

详细情况

2018年1-4月火电装机及利用小时数排名情况及比较

2018年1-4月,全国发电装机平稳增长;全国发电保持较快增长,单月发电量同比增速提高,单月火力发电同比增速回升;全国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其中火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水电设备利用小时数同比减少。全社会用电较快增长,且比去年有所提高;电力供需整体向好,季节因素消退、经济增长对各个省份火电装机利用率影响更加明显。

详细情况

大唐雄安能源公司在雄安新区揭牌成立

5月31日,大唐雄安能源公司在雄安新区揭牌成立。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为雄安能源公司揭牌,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森出席揭牌仪式。

详细情况

重大人事变动!国际风电整机商CEO离职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从Senvion官网获悉,前首席执行官JurgenGeissinger已不在管理者之列,该职位暂由其首席经济官Manav Sharma担任。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 火电业绩拐点已至 风电“双降”成效显著】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5.28-6.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