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丰城电厂事故后续:赣能股份更换法定代表人 丰城三期列入省重点预备项目名单

2018-06-11 08:4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丰城电厂事故赣能股份姚迪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6月7日,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赣能股份”)发布了关于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赣能股份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公司法定代表人已变更为“揭小健”。

揭小健,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江西省国资办企业处处长,江西省国资委企业二处处长,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江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外部董事、外派财务总监兼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西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此之前,赣能股份董事长一职由其控股股东公司江西省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姚迪明担任。

2017年12月,因对“11˙24丰城电厂冷却塔坍塌事故”负主要领导责任,姚迪明被撤销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今年3月20日,姚迪明卸任赣能股份董事长一职,在新任董事长选举产生前,由副董事长杨林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

6月7日,赣能股份发布了关于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赣能股份已于近日完成了工商登记变更手续,揭小健任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揭小健先生,并取得了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江西丰城电厂是国家“九五”期间的重点工程,由江西省投资公司、中国国电集团分别按55%、45%股份比例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4月2日,赣能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引进战略投资者国投电力并募集21亿元,其中15.58亿元用于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

2016年6月18日,丰电三期扩建工程建设由土建施工进入安装阶段。

2016年9月13日,丰城电厂三期工程曾举行“协力奋战100天”动员大会。工程负责人在会上表示,要强化施工现场工作调度,监理、施工单位增加人员、设备投入,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

2016年10月10日,江西省发改委重点项目二处处长陈平一行赴丰电三期项目工地及铁路场站施工区域参观,并就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及铁路疏解线缓建等相关事宜展开了解与协调。

2016年11月24日,在7号冷却塔第50节筒壁混凝土强度不足的情况下,施工方违规拆除模板,致使筒壁混凝土失去模板支护,不足以承受上部荷载,造成第50节及以上筒壁混凝土和模架体系连续倾塌坠落,73人死亡。

据赣能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受2016年“11˙24”事故影响,2017年全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目前,据江西省发布的2018年第一批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显示,赣能丰城电厂三期扩建项目是名单中唯一列入省重点预备项目的火电项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城电厂事故查看更多>赣能股份查看更多>姚迪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