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市场正文

美国特斯拉电动车怎么安全冲出重围?

2018-06-15 08:51来源:中国电池联盟作者:程桂华关键词: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1880年,美国爱迪生制造出第一辆电动汽车,时速20英里开始,到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美国电动汽车长期统治着全球电动汽车界。即使本世纪美国电动汽车发展陷入停滞,却依旧是全球电动汽车圈中的巨头。

为何每一起特斯拉事故,媒体总是大肆报道,为何特斯拉作为一个电动汽车制造商,总是会出现在各大媒体的头条,甚至关注度超过宝马奔驰,为何媒体总是关注特斯拉,对于特斯拉的每一场事故都不放过呢?

特斯拉与埃隆˙马斯克

美国华尔街投资者发现,特斯拉是一只让人又爱又恨的股票。虽然这只股票引来了大量卖空买家,或那些押注它会下跌的投资者,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特斯拉的股票表现超级好。

如果埃隆•马斯克能在未来十年内把特斯拉公司变成一家市值高达6500亿美元的公司,那么他就有可能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如果他能在未来十年内创造一系列业绩里程碑,并且让特斯拉的市值飙升12倍——从当前的540亿美元增至6500亿美元——他将会变得极其富有。

更糟糕的是,根据CNBC的报道,特斯拉生产了大量有缺陷的零件和汽车,不得不返工,维修费用非常昂贵。对于特斯拉来说,Model 3已经成为决定其生死的关键因素。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如果马斯克实现不了新薪酬方案所列出的那些目标,那么特斯拉根本不会给他一分钱。

特斯拉与电动汽车

特斯拉自2003年创立之初就立志改变汽车现状,推动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发展。通过探索高效电动跑车的电池投资和材料,帮助优质的车主在绿色环保的行车环境中实现人生快乐的幸福收益。

特斯拉(TESLA)汽车公司将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硅谷地区后,特斯拉开始一边寻找高效电动跑车所需投资和材料,一边同哈德(Martin Eberhard)和马克˙塔彭宁(Marc Tarpenning)于2004年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进入公司并领导了A轮融资。与此同时,创始人将公司命名为“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以纪念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2012年,特斯拉发布了其第二款汽车产品——Model S,一款四门纯电动豪华轿跑车; 第三款汽车产品为Model X,豪华纯电动SUV 于2015年9月开始交付。 特斯拉的下一款汽车为Model 3,首次公开于2016年3月 ,并将于2017年末开始交付。

特斯拉与投资人

截止到2018年5月,电池联盟从互联网对特斯拉已经和中国联通、仁恒置地、银泰集团、民生银行、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大型企业达成合作,计划共建充电桩、超级充电站等设施有所了解,尽管这些企业线下实体网点资源丰富,而且大多数集中在市中心、CBD商圈等核心区域,届时可以根据物业提供的建设条件,部署超级充电站或者小型充电桩,以更快打通线下充电网络。

特斯拉于2017年10月18日,宣布特斯拉(北京)新能源研发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朱晓彤(XIAOTONG ZHU)。

不可忽视的是,特斯拉的背后,站着众多超级投资人。其中包括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谢尔盖˙布林等人,还包括丰田、戴姆勒奔驰的子公司和松下等传统汽车巨头。松下是特斯拉的锂电池电芯供应商,而特斯拉汽车的部分设计也受益于奔驰的启发。

特斯拉与吴碧瑄

特斯拉电动车依靠“Roadster”、“ Model S”、“ Model X”等爆款车型吹响了全球电动车的集结号,但遗憾的是,关于特斯拉电动车进驻中国,特斯拉前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负责人吴碧瑄接受网易科技采访后不久离职。

就在吴碧瑄任职这一年里,她不仅处理过中国客户维权纠纷、充电桩合作建设等事务,还于2014年4月,处理过中国投诉特斯拉违背承诺,未履行交车义务,涉嫌对消费者欺诈,以及着手解决后续面临充电桩、上牌、地方保护等一系列难题时,被中国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接任其职务。

然而,2005年加入特斯拉到离开,吴碧瑄成为特斯拉中国区第二位任职期过短的负责人。据媒体公开资料显示,曾是前苹果大中华区高管吴碧瑄进入特斯拉后,取代郑顺景全面负责中国区事务,而郑顺景也于2014年4月离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动汽车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