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哈电集团中标秘鲁水电项目主机设备合同

2018-06-25 09:53来源:一带一路高参关键词:哈电集团三峡集团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哈电集团电机公司收到三峡集团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简称“中水对外公司”)正式通知,成功中标秘鲁圣加旺Ⅲ水电项目2台104.65兆瓦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主机设备合同。

(来源:一带一路高参)

圣加旺Ⅲ水电站是秘鲁的重大工程项目,电站位于秘鲁东南部普诺省圣加旺河下游,是圣加旺河最下游梯级电站。该电站共安装两台套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104.65兆瓦,额定水头为630.7米。该项目于2017年9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施工期为48个月。

此次中水对外公司主机设备的招标,按水轮机和发电机两个标段分别进行,电机公司的水轮机和发电机两个标段投标方案及报价,均获得了中水对外公司的最终认可。这是电机公司目前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个100兆瓦等级冲击式水电机组,也是电机公司与中水对外公司继玛依纳项目之后,在冲击式水电项目上的又一次合作。

据悉,秘鲁能矿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圣加旺河流域的水电开发,已建成圣加旺Ⅱ级水电站,圣加旺Ⅲ级水电站已开始实施,后续还将继续开发圣加旺Ⅰ级水电站等项目。当前,秘鲁仍有很多落后地区,20%的人口还没有自来水和电力供应。秘鲁正计划建设多项基础设施项目,力争让每个地区都能通水、通电。圣加旺Ⅲ水电站项目建成后,电站年平均发电量将达12.52亿千瓦时,每年可减少33.8万吨二氧化碳和大量废气废物排放,将改善秘鲁的缺电状况,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电集团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