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限将至 凯迪生态年报仍难产

2018-06-28 14:21来源:北京日报关键词:凯迪生态生物质发电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买了自家股票钱却要打水漂儿,凯迪生态员工就将面临这个困境。根据凯迪生态近日发布的《关于员工持股计划一般受益人份额丧失的公告》,由于大股东阳光凯迪未能及时补仓,导致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爆仓。有分析认为,这可能导致公司数百员工的1亿多元资金打水漂。凯迪生态由此成为A股首例员工持股计划爆仓的企业。

凯迪生态自去年11月就一直停牌,且至今尚未披露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根据公司此前公告,如果公司在7月2日前仍无法披露定期报告,公司将从7月2日起复牌,同时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今距7月2日仅有7个交易日,凯迪生态能否在大限之前披露年报,仍要打个问号。

据了解,去年1月,为了调动管理者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核心人员及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等,凯迪生态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是上市公司15名高管和1000名以内的员工。

公告显示,去年5月23日,凯迪生态以信托计划的方式完成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优先受益人,凯迪生态为一般受益人,员工持股计划优先受益人份额与一般受益人份额比例为2:1。根据约定,在锁定期到期之前一个月内,补仓义务人阳光凯迪须根据估值履行补仓义务。虽然凯迪生态有多少员工持股并未公布,但分析认为应会涉及数百名员工。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总额不超过4亿元,按照2:1的比例计算,员工实际出资额约为1.3亿元。

到了今年4月23日,根据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估算的结果,“光大信托-云信凯迪1号证券投资单—资金信托”单位净值小于信托计划预警线,云南信托来函要求补仓义务人阳光凯迪在4月26日10时30分前,追加1500万元增强信托资金到浦发银行信托专户。

不过,虽然公司以书面形式向阳光凯迪及时汇报,但后者并未按约定时间进行补仓。大股东之所以不掏腰包,市场分析认为,可能是真没钱。凯迪生态近日公告显示,阳光凯迪持有公司的被质押股份到期或被要求提前回购,但阳光凯迪均未能完成回购或者达成展期。因股权质押纠纷,万和证券、申港证券、华鑫信托已经向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上海仲裁委员会、北京市中信公证处提起诉讼。

此外,截止到6月11日,阳光凯迪持有公司股票被冻结及轮候冻结次数共计11次,申请人包括券商、信托、融资租赁公司等,原因涉及金融借款纠纷、融资租赁纠纷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凯迪生态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