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王寿君:对标国际一流学会 为国家核科技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2018-07-10 09:48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核电王寿君核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7日,中国核学会专业分会管理工作会议在山东威海召开。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出席会议并强调,专业分会是学会的重要组织基础,希望各分会进一步加强与总会的联系,建立学会秘书处与专业分会工作的融合机制,在第九届理事会的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中国核学会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王寿君表示,中国核学会成立近40年来,各专业委员会及专业分会为推进我国核科学技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专业分会从六个方面把握住改革发展的机遇,不断提高和推进自身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继续深化与核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三是聚焦助力核科技的创新发展;四是精心打造核科普活动品牌;五是为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战略、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战略提供权威可靠的第三方科技创新智库支持;六是不断提升学会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其间,王寿君还会见了威海市政协主席高旭光、副市长周永迪,荣成市委书记江山、市长刘昌松等领导,考察了清华大学先进核能技术科研基地、华能石岛湾核电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现场等地。王寿君强调,加快先进核能技术研发对于能源革命和实施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中核集团与威海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希望进一步推进核产业与地方合作项目,加强平台建设,在创新驱动、智库支持、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为开展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实现共赢。

此外,王寿君还出席了中国核学会理事会党委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举行的“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党员教育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激励核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勇攀科技高峰。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田东风;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中国核学会副理事长张志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学会同位素分离分会理事长陈念念,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核学会脉冲功率技术及其应用分会理事长邓建军等专业分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其代表近100人参加管理工作会议。会上还为26个专业分会进行了授牌。(中国核学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