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法电与巴企签署核合作备忘录

2018-07-12 10:08来源:核信息院作者:王树 伍浩松关键词:中核集团法电压水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世界核新闻网站2018年6月6日报道】2018年6月5日,法国电力公司(EDF)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Eletrobras)、巴西核电公司(Eletronuclear)签署促进核能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涉及法电参与安哥拉3号机组建设和可能的后续项目。

备忘录的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结束后可延长5年。根据备忘录,三方将共同探讨法电参加安格拉3号机组建设以及巴西其他核电建设项目的机会。此外,法电将在预防材料老化、识别设备报废风险、维护和培训领域为安格拉1号和2号机组的运行提供专业知识。巴核电指出,未来将备忘录商定具体合作事项。

2017年11月,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与巴国电、巴核电签署类似的核电合作备忘录,未来可能合作在巴西建设核电厂。俄巴1994年9月签署和平利用原子能政府间协定。

2017年9月,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巴国电、巴核电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促进核能合作。该协议也包括安格拉3号机组建设和可能的后续项目。2015年5月,中核集团与巴国电、巴核电签署核合作谅解备忘录。2016年12月,中核集团与巴核电签署了双边谅解备忘录,涉及在恢复安格拉3号机组建设方面开展合作。

巴西拥有2台核电机组,即安格拉1号和2号机组,分别为609 MWe和1275 MWe压水堆,核发电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3%。巴西正在建设1台压水堆机组,即1405 MWe的安格拉3号机组,并准备在21世纪20年代再建4台大型核电机组。

安格拉3号机组是一台由德国KWU公司设计的压水堆机组。建设工作于1984年正式启动,但于1986年停止。据称,该机组70%的设备已经采购并交付现场。2007年该机组获准恢复建设,并于2008年12月与阿海珐集团(Areva)签署了工程完工协议。两个巴西联合体获得建设合同,一个合同是反应堆主系统相关的机电装配,另一个合同是二回路相关工作。然而,在2015年的反腐调查后,巴国电暂停了这两份合同。

2017年3月,巴西政府宣布计划在2018年年底之前出售安格拉3号机组。2017年6月,巴西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审议了重启安格拉3号机组建设的方法,但政府预计需要花费5年时间和29亿美元才能完成该机组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法电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