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企业正文

长园共创眉山供电公司“一键顺控”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2018-07-13 17:36来源:长园共创关键词:长园共创变电站变电站一次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6月30日,由长园共创参与的“一键顺控防误系统”在四川省电力公司眉山供电公司110kV龙亭变电站及110kV铝城变电站试运行成功,这是长园共创首次在变电站端实现了调度发令并由运检中心远方“一键顺控”可靠操作变电站一次设备的技术。

四川省电力公司龙亭110kV变电站

长园共创参与了顺控技术从方案制定到技术实施的全过程,该系统基于C/S架构,运用图模共享技术、拓扑技术、智能开票技术、三层防误技术及不同源双确认技术,同时采集二次保护信号和遥测信号加入到顺控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的条件判断,实现顺控操作一次设备后,开关刀闸位置的“双确认”。从安全性、规范性、经济性、工程量、维护量等方面优化了传统的操作流程,实现了远方处理和显示变电站上送的程序化操作票信息,并准确反映程序化操作过程信息及操作结果,实现对所辖变电站的远方顺控操作。

经实操测试,该变电站单间隔顺控操作用时由原来的半小时缩短到不超过5分钟,主变跨间隔运行转冷备用顺控操作用时从45分钟缩短到大约3分钟。这一技术突破了传统模式下操作工作量大、操作效率低的瓶颈,为电网运维效率提升带来了新的技术支持。

眉山供电公司110kV龙亭站及110kV铝城站的顺控技术是长园共创在变电站端的首次使用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基于顺控各项技术的成功应用,长园共创正积极探索顺控技术的推广,充分利用现代科技缓解人力资源紧张的矛盾,保障电网安全、智能、高效、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园共创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变电站一次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