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秦山一期核电改造机组汽轮机冲转成功

2018-07-28 08:52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作者:周 琳关键词:秦山核电压水堆核电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4日晚7点27分,秦山一期300MW级核电改造项目汽轮机冲转顺利达到每分钟3000转,这是上海电气承接的国内首台核电机组改造项目。

秦山一期300MW级核电汽轮机,是我国第一台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压水堆核电汽轮机。一期300MW级核电机组的原设计寿期为30年,按照国外核电站运行经验,大多数核电站运行到设计寿命时,经过技术改造可延长使用20年,为此,秦山核电与上海电气再度携手合作,将秦山核电增容改造提上日程。增容改造后机组不仅能延长使用寿命,还能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汽轮机效率,提升机组功率。

定速3000转

改造项目于2016年10月签订合同,交货期定于2018年,改造周期非常短。作为国内首台核电机组的延寿增容改造,国内核电行业内可借鉴经验几乎为零。该项目改造范围涵盖汽轮机、发电机和辅机三大设备,为了确保改造方案的可靠性,上海电气在前期开展了一系列广泛而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紧锣密鼓地开始设计工作。改造方案完成后,服务公司协调各主机厂,在原材料短缺、设备加工周期长及核电项目改造经验不足等困难下,将所有改造设备在用户规定的时间内顺利送达现场。

冲转前的总装

作为中国第一台核电项目,秦山增容改造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并为后续上海电气服务更多核电增容改造项目带来宝贵经验和技术积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山核电查看更多>压水堆查看更多>核电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