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2018储能风向标 储能产业首期培训顺利启航!

2018-08-02 18: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产业储能技术储能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论是解决新能源消纳、增强电网稳定性,还是提高配电系统利用效率,储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储能将在能源革命中扮演核心角色,储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正给能源行业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并且越来越多的电力能源相关行业人士开始对储能展现出浓厚兴趣与无限热情。

但不可否认的是我国储能产业仍旧处于初级阶段,正在荣誉与质疑中裹挟前行,商业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储能目前在哪些领域能够得到良好应用,储能未来真正的发展空间在哪里等等问题成为行业共同探讨的焦点。

为此,2018年8月2日,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和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举办的储能产业专题首期培训班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国网各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各发电集团、高校、行业专家及储能系统集成商、电池制造商等相关企业共计150余人到场学习。

本次培训特邀请美国普元能源公司董事、CTO、资深副总裁Virgil Beaston,科陆集团副总工兼市场部总经理刘佳璐,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谭建国,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室主任李建林4位储能行业大咖,聚焦当下储能行业发展趋势,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商业化储能电站政策、技术、实践及金融创新等内容,谋划储能行业的未来愿景。

2017年,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快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对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推进我国能源行业供给侧改革、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后,各地方政策不断出台利好储能。而我国储能市场也正伴随政策逐步出台,项目逐渐走向商业化,应用场景逐渐丰富呈现突飞猛进的变化。仅2018年上半年已有多项储能示范工程招标、施工、投运,其中以国网江苏镇江储能电站、河南电池储能储能、青海风电储能等项目最受关注。

8月2日,美国普元能源公司董事、CTO、资深副总裁Virgil Beaston,科陆集团副总工兼市场部总经理刘佳璐2位老师精彩的演讲为与会嘉宾准确把脉储能行业,加深了与会嘉宾对储能行业的认知与了解,并通过已成功投入运营的项目案例为与会嘉宾充分分析了储能参与调频、用户侧、电网侧的可行商业模式。

美国普元能源公司董事、CTO、资深副总裁Virgil Beaston

科陆集团副总工兼市场部总经理刘佳璐

储能产业专题培训上,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总监胡泊主题分享《国网电商综合能源服务共享平台及业务开展介绍》。胡泊表示,国网电商以数据价值应用和能效服务为核心,建设综合能源服务共享平台,通过“51”系列前端产品和现有核心业务,实现“产品+业务”、“线上+线下”有机融合。

国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总监胡泊

8月3日,浙江南都能源互联网运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谭建国,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储能与电工新技术研究所室主任李建林2位讲师将继续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彩分享,由宏观市场分析入手探讨储能价值,以经典项目为例分析储能前景,并对储能发展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解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产业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