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科学家研究核废料桶能否经受长途跋涉 漂洋过海14500英里

2018-08-10 10:05来源:Science科学关键词:核废料放射性燃料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解放射性燃料如何经得起长途跋涉的考验,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特地进行了一次漫长的实验,让一个核废料容器通过卡车、驳船、货船、火车进行长途运输,且一路颠簸了 14500 英里(23335 公里)。这项研究的重要性在于,迟早有一天,我们需要将所有放射性燃料,储存到美国核电站的中央地下储存库中。

通过火车运输的核废料罐(图自:桑迪亚国家实验室)

遗憾的是,对于这个储存库的地点选择,仍然存在的很大的争议。所以到目前为止,用过的核废料都没有在美国周围移动太多。

根据监管核工业的政府机构 NRC(核管理委员会)的说法,当前大部分核废料都位于核电站的储存室中,但偶尔也会在同一家公司的发电厂之间进行运输。

但是,如果中央储存库在某天准备就绪,核燃料将更加频繁地在出现在美国境内的公共道路上。目前已知的是,乏核燃料入桶的工作是相当困难的。

行程明细(via:Michael Vittitow)

新的容器设计,则经过了一系列的测试,以便通过 NRC 的严苛验证。该机构称,这些容器在运输核废料的 40 多年中,都未出现过泄露。

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废弃核燃料储存、运输与保障经理 Sylvia Saltzstein 表示 —— 它的风险极低,就算车子途径我家所在的社区,我也是丝毫没有担心的。

即便如此,科学家们还是想深入了解在容器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因为核废料的层层包装,裹得就像是放射版的圣诞礼物。

ENSA 运输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废料查看更多>放射性燃料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