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8.10

2018-08-10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重庆2018年第4批电力直接交易展开:售电公司可代理部分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大工业用户参与交易

重庆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第四批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通知》,主城及渝西地区年用电量1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可自行参与直接交易,售电公司可代理该地区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参与直接交易。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年用电量5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大工业用户可自行参与直接交易,也可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市级工业园区内大工业用户不受电量门槛限制,可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参与直接交易。

北京7月省间交易电量同比增长5.3% 清洁能源同比增长3.1%

7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9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2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占省间交易电量的29.7%,其中,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5.3%。1~7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53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17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7%,占省间交易电量的32.3%,其中,省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4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

天津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电网企业要对具备条件的电力用户尽快实现直接供电

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电网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收费清理工作,自8月1日起,电网环节除按照国家和我市规定向多回路供电用户收取高可靠性供电费用和向自备电厂收取系统备用费外,不得向用户变相收取其他具有垄断性的收费。对于具备改造为一户一表条件的电力用户,电网企业要主动服务,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并按照天津市目录销售电价结算。

政策

内蒙古:关于确保全面完成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工作的通知

8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关于确保全面完成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明为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应全面完成在用燃煤工业锅炉能效普查工作;明确新建燃煤锅炉的限制性要求,继续做好新建锅炉准入把关工作,认真执行执行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把好工业锅炉产品生态能效关。

四川9部门发文!未完成“双控”目标任务的重点用能单位 暂停审批或核准新建扩建高耗能项目

四川9部门发文:《关于深入实施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 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的通知》(川发改环资〔2018〕373号),对未完成“双控”目标任务的重点用能单位,暂停审批或核准新建扩建高耗能项目。鼓励重点用能单位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合同能源管理、节能自愿承诺、清洁生产审核等。

注意!山东省政府发文:2020年底前将拆除这些违建风机 涉45个省级及以上自然保护区

山东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关于印发山东省打好自然保护区等突出生态问题整治攻坚战作战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2020年年底前,45个省级及以上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违法开展的能源设施(水电、风电、光伏发电等)、房地产、旅游开发等活动,立即予以关停或关闭,限期拆除,并实施生态恢复。对于实验区内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的项目,责令停止建设或使用,并恢复原状。

四川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所有核定输配电价用电类别均可全电量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四川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中称,着力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着力提高电价支持政策精准性,着力拓展水电消纳途径,着力促进国家电网与地方电网融合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水电更加充分消纳、重点产业(行业)和重点区域用电成本较大幅度下降目标。扩大和创新电力市场化交易;扩大参与电力市场用户范围;实施分类支持性电价政策。

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核电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

日前,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核电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到2019年,核电标准体系更加完善,体系框架结构进一步优化,标准技术内容逐步统一,标准自主化水平和协调性显著提高,形成自主统一的、与我国核电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核电标准体系。到2022年,标准应用明显加强。国内自主核电项目采用自主核电标准的比例大幅提高,我国核电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显著提升。到2027年,跻身核电标准化强国前列,在国际核电标准化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水利部发布《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资质等级评审结果公示》

日前,水利部网站公布《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单位资质等级评审结果公示》,包括准予延续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不准予延续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准予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不准予相应资质等级的单位。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实名提出书面意见。公示时间:2018年8月9日至8月15日。

企业

5.8亿美元跨国并购!全球最大海上风电运营商重返陆上风电!

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运营商Ørsted昨日正式签署协议,将5.8亿美元收购美国陆上风电开发商林肯清洁能源100%股权。Ørsted就此重返陆上风电,实现海陆风电两架马车并驾齐驱。林肯清洁能源建立于2009年,是美国领先的陆上风电开发商。近期投产了513MW风电光伏项目,还有300MW风电项目正在建设中。

签约10家风电企业!西门子歌美飒加速布局台湾海上风电市场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在台北与10家风电产业链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本次签约10家企业共包含6家全球供应商和4家台湾本地供应商,协议涵盖了风电机组加工、控制系统、冷却器等多个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署的协议没有规定最后期限,这表示西门子将有可能与这10家公司长期合作。

国资委旗下公司接力扭亏*ST新能资产瘦身大赚5.6亿

*ST新能8月9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06亿元;营业收入为7.2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43.72%;基本每股收益为0.4362元,上年同期亏损0.0878元。2018年一季度,*ST新能向华能泰山电力出售资产,获收益约6亿元。正是这笔非经常损益,完全覆盖了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连亏。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8.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