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湄洲湾检修项目部"对症下药"解决制粉系统顽疾

2018-08-13 14:50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磨煤机设备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湄洲湾电厂二期#3、#4锅炉制粉系统从基建调试到移交试生产期,经常出现磨煤机入口防爆门泄漏或误动,大量热风漏出导致该区域火情等不安全事件频频发生,且历次停磨消缺工作均在后半夜低负荷期间进行,检修人员疲劳作业潜在不安全因素;而消缺完成后运行人员进行通风检测,如果操作不当会对炉内燃烧产生扰动,甚至出现主汽温度高机组跳闸事件发生。此缺陷已直接或间接影响机组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湄洲湾检修项目部决定利用临修机会,对#3、#4锅炉磨煤机入口防爆门泄漏问题进行彻底整治。经过深入分析,查阅设备厂家、一次风道规格及材质等资料,对照一期安装情况和防爆规程,现场实测钢板厚度数据,咨询同类型电厂、总包设计院等专业人员等,经过充分论证,反复考量后,QC小组最终决定采用防爆门加装防爆膜的方案,既能满足防爆规程要求,又易于现场实施。

整治完成后,困扰运行和检修人员已久的磨煤机入口防爆门泄漏重大顽疾终于得到彻底解决,提高了设备运行安全可靠性,成效显著。项目部专业技术人员后续将继续通过原因分析、方案论证、组织攻关等方式,解决现场频发性、危险性的疑难问题,立足本岗位,创建新业绩,为机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磨煤机查看更多>设备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