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进展丨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

2018-08-14 12:12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丁嘉伟关键词:田湾核电核岛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9日,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吊装就位,这是继压力容器顺利引入后“田湾核‘芯’青年突击队”工作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蒸汽发生器是核电厂最重要的主设备之一,其主要功能是在电厂正常运行工况下将反应堆冷却剂从堆芯获得的热量通过U形管传递给二次侧介质,产生的饱和蒸汽供常规岛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同时,蒸汽发生器一、二回路的接口设备,其一次侧为反应堆冷却剂的压力边界,是防止放射性向环境释放的第二道屏障。

田湾5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毛重365吨,是核岛单体重量最大的机械设备,为顺利完成首台蒸发器的引入工作,田湾项目部在总结压力容器、主泵泵壳顺利引入的基础上,先后组织江苏核电、中核工程咨询和二三公司等单位进行蒸发器引入20米平台、翻转就位先决条件检查和蒸汽发生器等主设备施工质保专项检查等,跟踪设备到货,梳理现场工作,检查责任落实,充分发挥了总包单位管理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田湾核电查看更多>核岛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