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数据正文

银东直流外送电量达2200亿千瓦时

2018-08-15 09:0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靳武关键词:银东直流工程直流输电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14日零时,±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工程外送电量累计达2200亿千瓦时,自2010年11月投运以来已连续安全运行2814天。

据了解,±660千伏银东直流输电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建设,是世界上首个±660千伏电压等级直流输电工程,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五省区,线路全长1335千米,输电容量为400万千瓦。正式投运以来,线路累计向山东输送电量2200亿千瓦时,其中2018年已累计输送电量186.86亿千瓦时,日均送电量9600万千瓦时。

银东直流输电工程实现了西北与华北电网联网,不仅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更是将西部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有效缓解了山东省电力供应紧张、能源资源短缺的压力。据测算,外送2200亿千瓦时电相当于外送煤1.24亿吨,为受电地区减排二氧化碳21934万吨、碳粉尘5984万吨。银东直流输电工程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近年来,为确保银东直流外送大通道的安全和畅通,银川东换流站运维团队不断创新创效,自主开发了户外单站型巡检机器人、继电小室S型轨道机器人、水冷间H型轨道机器人、爬壁清扫机器人等多种类智能机器人,成为全国拥有机器人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运维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电网运维厂站,实现人工与智能双重化巡检。宁夏电力检修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深化隐患治理,加强换流站应急管理,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换流站设备精益化管理水平,确保银东直流输电大动脉继续保持长周期、高效率、安全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东直流工程查看更多>直流输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