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四川能投风电会东雪山风电场项目大件运输圆满收官

2018-08-17 09:01来源:四川能投关键词:四川能投四川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8月8日,随着最后一套塔筒运抵机位,风电会东雪山风电场所有风机、塔筒大件运输全部结束。

会东雪山风电场共计34台2.5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85MW,大件设备中最长件为叶片,单支长度59.5m;最重件为机舱,单个重63.4T;塔筒高度88m,单套重238.7T,需分5节装运。风电场全部风机、塔筒设备总重13822.3T,总装卸量357车次。

按照以往的建设经验,风机设备供货始终是制约工程总体进度的重点因素,尤其是运输环节,更是重中之重。对此,公司高度重视雪山风电场的大件运输问题,从2017年9月份便开始筹划,结合工程整体目标,与设备厂家紧密联系,从产能、运能、运输选线、季节影响、路况影响等方面充分沟通、积极调度、统筹管理。

雪山风电场大件运输从2017年12月27日开始,总历时217天。在此期间,会东公司采取了供货服务前移管理、业主专人全程跟踪、堆场转运接力发货、特殊路段牵引护航等措施,克服了冬季交通管制、春节运输限行、汛期降雨影响、现场交叉协调、钢材生产限制等困难,实现了所有设安全、及时到位的目标。在风机吊装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停机待料”的事故,规避了雪山风电场因供货问题造成索赔、反索赔的隐患,为后续风电场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8月的雪山风电场捷报频传,继首批风机通过启动前质检监督检查之后,大件运输的圆满收官,再次为雪山风电场早日发电创造了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能投查看更多>四川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