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图文】我国大陆最南端风电场

2018-08-27 09:39来源:南通发布APP关键词:龙源振华海上风电场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夜,随着最后一声锤击的结束,75米多的巨大桩体深深扎入海床。

江苏龙源振华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第4根风机基础的打桩作业,在经过8小时的紧张施工后顺利完成。

今年4月,江苏龙源振华成功中标广东粤电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98MW,共布置36台5.5MW风机及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该项目系广东省发展绿色清洁能源的重点工程,也是广东省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场,更是中国大陆最南端的风电场,将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风电单机容量的大型化,结合地质与海况条件,湛江徐闻外罗风电场的风机载荷更大,桩体的直径、长度和重量都达到目前的极值。单桩直径达7米,长度为75.5米,重量约1000吨。

6月底,工程开始正式施工。龙源振华承担该风电场一期全部36根风塔桩体的打桩任务。这也是全国首个海上风电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新寮岛及外罗以东的区域,常年涌浪较大,海底地貌复杂,这给现场施工设备及施工方案提出了新的挑战。根据海域特点,为保障施工要求,龙源振华在此次施工过程中,使用了新型的下潜式工程船。该船下潜深度达到32米,船体可以潜坐在海床上进行打桩作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振华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场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