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华龙一号”福清6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2018-09-03 09:39来源:中国核电工程公司关键词:华龙一号福清核电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1日17点45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常规岛80/20吨主行车就位,标志着福清6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作正式开始。

常规岛主行车设一大一小两台主行车,错层布置,大行车起吊重量为350/60吨,跨距47.1m,就位标高29.5m;小行车起吊重量为80/20吨, 跨距46m,就位标高21.5m。

七月的福清现场天气骄阳似火,八月的天气阴雨绵绵,总承包方中国核电工程公司提前成立里程碑节点专项协调小组,梳理各项先决条件并编制专项计划;常规岛建安大团队克服恶劣天气等不利条件,顺利实现这一里程碑节点。

  CNPE科普小贴士

常规岛是指核电站中汽轮发电机组及其配套设施和它们所在厂房的总称。常规岛的主要功能是将核岛产生的蒸汽的热能转换成汽轮机的机械能,再通过发电机转变成电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龙一号查看更多>福清核电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