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评论正文

能源互联网是清洁发展的载体 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

2018-09-05 09:53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期刊作者:英文期刊编辑部关键词:能源互联网清洁能源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4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在北京举办了“非洲能源互联网发展论坛”。在论坛上,合作组织发布了非洲能源互联网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报告中,分析了非洲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非洲能源互联网对非洲可持续发展的助推作用,并对非洲能源电力发展作了展望。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实质就是要推动请洁发展,根本方向是实施“两个替代”,即在能源原生产倜实施“清洁替代”,以太阳能、风能.水能等清洁能原替代化石能源原,发的是清洁电;能源消费侧实施“电能替代”,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以电代初级生物质能,用的是清洁电,摆脱化石能源依赖,实现清洁能源普及。

全球能源互联网是清洁发展的载体,是实现清洁能源全球化生产、配置和使用的现代能源体系,实质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

实现非洲可持续发展,需要秉持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加快建设非洲能源互联网,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非洲能源电力需求。

研究报告表明,实现非洲可持续发展,推动非洲工业化、城镇化和区域一体化进程,需要坚持走清洁发展道路,加强能源电力互联互通,加快建设非洲能源互联网,确保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能源供应,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以能源发展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研究构建非洲及亚欧非联合电力市场 更好发挥跨洲跨国联网工程的价值和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