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必读|一文了解上海的“光储充”市场

2018-09-06 09:36来源:光储充一体化电站作者:Enid关键词:光储充储能系统上海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储充市场-上海储能市场潜力分析

1峰谷电价表

电力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7%调整到16%,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77分钱,铁合金、烧碱(含离子膜)用电、下水道动力用电价格不作调整。居民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作调整。

▲ 上海市非居民用户电价表(分时)

单位:元/千瓦时

注:分时电价时段划分为:

1. 单一制:峰时段(6-22时),谷时段(22时-次日6时);

2. 两部制非夏季:峰时段(8-11时、18-21时),平时段(6-8时、 11-18时、21-22时),谷时段(22时- 次日6时);

3. 两部制夏季:峰时段(8-11时、13-15时,18-21时),平时段(6-8时、11-13时、15-18时,21-22时),谷时段(22时-  次日6时)。

▲ 上海市非居民用户电价表(未分时)

单位:元/千瓦时

注:以上电价均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具体为:

1.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1.044分钱;

2. 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农业生产用电除外)0.62分钱;

3. 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居民用电0.1分钱,其他各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除外)1.9分钱;

▲ 上海市居民用户电价表

注:

1. 居民用户分时峰谷时段划分为:峰时段(6-22时),谷时段(22时-次日6时);

2.  居民累计电量在第二或第三档临界点的月份,由于当月超基数部分的峰谷电量数据无法准确区分,具体执行时,该月第二档、第三档的加价按照峰、谷均为0.05元或0.30元的加价水平执行,次月起再按峰、谷不同加价水平执行。

输配电价相应每千瓦时同步降低0.77分钱

▲ 2017-2019年上海电网输配电价表

注:

1. 表中电价含增值税、线损及交叉补贴,不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2.  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电力用户输配电价水平按上表执行,并按规定征收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具体征收标准以现行目录销售电价表中征收标准为准。其他电力用户继续执行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政策。

3.  2017—2019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综合线损率按6.19%计算,实际运行中线损率超过6.19%带来的风险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承担,低于6.19%的收益由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和用户各分享50%。

延伸阅读:

必读|广东光储充市场潜力如何?

必读|一文了解浙江的“光储充”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上海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