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北极星储能网一周要闻回顾(09.03—09.07)

2018-09-07 23: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北极星储能网一周储能热点储能要闻回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一周储能热点,本周整理了我国储能发展历程及相关政策法规,仅储能、电力辅助服务、微电网已达116项;锂电池产能三倍于需求、价格4年跌6成国轩高科掉队;宁德时代:2020年前能量密度300Wh/Kg成本低于1元/Wh。

政策篇:

1.超全!我国储能发展历程及储能政策法规梳理(116项)

纵观世界舞台,美国之所以能够实现储能技术应用,一个主要原因就在于其自上个世纪70年代末开始,通过立法打破了电力市场的垄断局面,逐渐形成有组织的区域性电力市场,并形成了基本结构类似由能量市场(日前及实时现货市场)、辅助服务市场、容量市场和金融套利市场等组成的电力批发市场。

事实上,时至今日我国储能产业也已经出台多项相关政策。笔者接下来将从储能产业、电力辅助服务、微电网相关政策作以简单梳理。

更多详情

2.国家能源局废止2项储能相关标准中止9项储能相关标准计划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2018年9月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废止204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中止99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计划的公告。

其中,储能产业相关推荐性行业标准有两项,分别为:电池封口剂、全钒液流电池通用技术条

更多详情

3.山东重点发展储能技术、储能产业推进冬季清洁取暖规划

瞄准未来能源发展趋势和煤改电工作需要,力争在天然气水合物等非常规油气开发、相变储能和化学储能等各类储能、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利用、现代智能电网等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大力发展储能系统集成与智能控制技术,实现储能与现代电力系统协调优化运行,重点推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石墨烯储能系统、大容量新型熔盐储热装置、应用于智能电网及分布式发电的超级电容电能质量调节系统等。此外将完善价格政策,鼓励电蓄热、储能企业与风电、光伏发电企业通过电力市场直接交易,建立长期稳定的供用电关系。

更多详情

4.工信部设备司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

9月3日,工信部装备发展中心发布《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名单,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哈飞汽车、广汽本田、长安标致雪铁龙等共30家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核查。

更多详情

5.京津唐电网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能源局华北能监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征求京津唐电网调频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为进一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机制,确保京津唐电网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化交易的有序开展,调频服务费用在包括火电(燃煤、燃气)、水电(含抽水蓄能)、新能源(风电、光伏)等京津唐电网所有发电企业之间分摊。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储能网查看更多>一周储能热点查看更多>储能要闻回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