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2名局长、2名副局长、8名司局长被查!

2018-09-21 13:08来源:能见Eknower作者:瓦叔关键词:国家能源局努尔·白克力国家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中纪委9月21日披露,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继刘铁男之后,这是国家能源局自成立以来被查的第二位局长(正部级)。根据能见统计,国家能源局成立以来,前后合计被查2名局长(正部级),2名副局级干部(副部级),8名司局级干部。

相关阅读: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源:能见Eknower ID:Eknower  作者:瓦叔)

国家能源局成立于2008年,副部级单位,发改委直属机构,机构共设电力、煤炭、石油天然气、新能源、核电等九个司。

俨然,国家能源局已经成为所有部委当中重灾区——根据官方介绍,国家能源局机关行政编制240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4名,党组纪检组组长1名,司局领导职数42名(含监管总监1名、总工程师1名、总经济师1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

在被查的两天前,9月18日,努尔•白克力还陪同韩正副总理出席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会议。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截至9月21日上午9:30,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领导一栏,努尔•白克力依然在列。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

2018年9月2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被查,曾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9月18日,努尔•白克力陪同韩正副总理出席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会议。

这是9月以来,被查的第3名省部级官员。在此之前,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先后落马。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

2013年8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铁男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刘铁男被指控于2002-2012年间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3558万余元。2014年12月10日,刘铁男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刘铁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

2014年5月,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被立案侦查,检查机构以涉嫌受贿犯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2016年2月23日,许永盛受贿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检方指控许永盛在担任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期间,为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国电集团等八公司及下属单位在27个电力项目的审批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折合共计561万元。但许永盛当庭喊冤否认指控。

2017年1月23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宣判,许永盛被认定受贿罪名成立,获刑13年。

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

2018年1月,涉嫌严重违纪,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接受审查。衡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王晓林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

2014年4月15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郝卫平被带走调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努尔·白克力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