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美对华核电禁令 华龙一号:无影响!

2018-10-15 08:34来源:中国核电关键词:AP1000华龙一号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题:今天美国针对中国核电行业发出了禁令,请问,公司旗下的华龙一号使用的美国提供的设备有多少?对后续建设工期影响如何?对AP1000的影响?对国家核准新项目的影响?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电” ID:cnnpgzwx)

答:华龙一号属于中国自主化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设备国产化率超过85%,进口设备基本没有美国提供的产品,即使有,我们认为也不存在唯一性,所以此次禁令不会对华龙一号的建设产生影响。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5、6号机组自2015年开工以来,进展顺利,所有重大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目前5号机组、6号机组均处于安装阶段,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和投资均符合计划要求。

禁令中关于AP1000建设的设备部件,其政策为推定批准,因此不会对AP1000项目产生影响。

核电项目的核准需要国务院批准,中国核电已储备了包括华龙一号、VVER1200、AP1000等三代机型足够的厂址,可根据国家核准的节奏安排开工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