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我国专家首次获得国际电工委员会通用核仪器仪表领域奖项

2018-10-17 09:51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张凯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核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2018年世界标准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核技术所副所长曾自强获国际电工委员会奖项(IEC1906奖),成为我国首位在通用核仪器仪表领域获此殊荣的专家。这是中核集团直线加速器团队继工业无损检测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国际标准发布、加速器出口海外后收到的又一喜讯。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张凯)

2017年5月,由中核集团主导制定的我国首个通用核仪器领域国际标准——《工业无损检测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正式出版发行,填补了我国通用核仪器领域国际标准的空白。该项目自2014年12月立项起,项目负责人曾自强带领团队与各国专家充分沟通交流、快速响应,很快达成了对标准的共识,并比原计划提前了6个月发布,且标准质量获得各国相关领域专家的一致好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中央办公室为表彰项目负责人曾自强的卓越贡献,特授予他2018年度IEC1906奖。

IEC1906奖作为国际电工委员会三大奖项之一,设立于2004年,用于表彰对IEC国际电工标准化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国技术专家。每年评选一次, IEC TC45(国际电工委员会通用核仪器领域)目前在册专家1100余名,此前从未有中国专家获得此奖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