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东锅新技术让旧机组焕新生

2018-10-30 14: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电厂节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旧机组,新未来。进入新时代,节能环保的“紧箍咒”愈念愈紧,节能环保性能提升已成为在役机组的“心病”。近日,东方 锅炉在成都集中发布多项最新研发的在役机组节能环保改造技术,受到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1.jpg

近年来,作为全球最大的电站锅炉设备研发供应商,东方 锅炉瞄准电力行业绿色发展的前进方向,抓住节能环保领域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科技投入,创新科技发展,围绕节能环保苦练内功,在体制上健全,机制上完善,研发上激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节能环保技术。东方 锅炉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勇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电力行业的节能减排、提高机组效率和可靠性,已经形成了从脱硝、脱硫、除尘一直覆盖到废气废水固废零排放的技术路线和多元化的产业布局,可以针对不同客户需求提供一体化定制服务。”

多元化产品提供一体化服务

节能环保出重拳,老旧机组待新生。当前,根据国家《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的要求和节能减排升级改造的深入实施,我国的清洁高效燃煤发电技术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2020 年前基本完成所有燃煤电厂的超低排放改造。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多个省份陆续发布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控制的地方标准。同时,火电厂废水排放达标率要达到100%,随着《水污染行动计划》的出台和实施,提高用水效率,实现节水和废水有效再利用已成为必然的选择。火电厂废水零排放系统建设已逐渐成为废水治理的发展趋势。《关于下达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的通知》指明火电将由主体性电源向提供可靠电力、调峰调频能力的基础性电源转变,挖掘燃煤机组调峰潜力,提升火电机组灵活性,全面提高系统调峰和新能源消纳能力是火电机组发展的导向与趋势。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政策环境的新变化,既要求设备供应商必须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同时也要求电厂必须采用更加清洁高效的产品。

4.jpg

面对市场新变化,东方 锅炉在需求升级的浪潮中顺势而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牢固树立客户中心意识和服务至上理念,紧盯用户“痛点”,积极部署节能环保新技术研发,应对市场变化,引领行业发展,在锅炉效率提升、低氮燃烧改造服务,火电厂及非电行业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零排放,脱硫脱硝,空气预热器系统,氢能,海水淡化,生物质发电技术等方面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形成了成熟可靠的产品体系,组建了东方凯特瑞、众和海淡、空气预热器事业部、电站服务事业部、环保新能源工程公司、氢能事业部等子公司和事业部,为众多客户提供了高效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以及优质的产品设备。

核心技术解决用户痛点

瞄准技术前沿,创新引领未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经济工作的主线,而“节能环保”是老机组的痛点,也是新一轮改造的亮点和难点。东方 锅炉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持续培育壮大新兴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针对目前行业面临的新需求,创新推出了烟气脱白技术、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燃煤耦合生物质发电技术、灵活性改造技术、脱硝催化剂技术、空预器防堵技术、液氨改造尿素水解及气气换热器技术、炉顶整体柔密封技术、抽汽改造技术等最新研发的多项在役机组节能环保技术及其综合性解决方案,以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为用户“排忧解难”。

喷水直冷式烟气冷凝再热技术为东方 锅炉专利技术,依托东方 锅炉现有成熟技术,为电厂烟气脱白提供具有投资小、空间省、安全稳定性高等特点全新的解决方案。

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由子公司众合海淡研发,其脱硫废水晶种法强制循环蒸发结晶(浓缩)工艺自主核心技术,具有工艺流程短、运行稳定可靠、运行成本低、投资成本低等技术领先优势。众和海淡自2015年进入脱硫废水零排放领域以来,先后完成了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脱硫废水一期工程(1000吨/天)、二期工程(1000吨/天)项目、国电荥阳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项目(150吨/天)。新疆湖北宜化化工有限公司2×35吨/小时高浓盐水(脱硫废水+化工高盐废水)零排放处理项目预计2018年底投运。

灵活性改造技术从锅炉燃料灵活性与运行灵活性两个方向入手,研究现有火电机组掺烧/混烧生物质、垃圾、污泥、工业废气等实际情况,实现生物质能源的清洁利用,提高机组经济性,减少大气污染,以及提高已有火电机组调峰幅度、爬坡能力、快速响应等变化的能力,提升机组调峰运行灵活性,为消纳更多可再生能源创造条件,根据用户灵活性调峰目标、运行需求提供针对性、一体化技术方案,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这些年,我们一贯坚持24小时服务理念,及时高效地为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服务,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东方 锅炉电站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黄清明说,“未来,我们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匠心,以创新求发展,让在役机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焕发新活力,共同谱写新篇章。”

5.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节能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