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集团长江干流梯级水库圆满完成2018年蓄水任务

2018-11-01 08:47来源:三峡小微作者:张楠男关键词:三峡集团三峡水库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江干流梯级水库圆满完成2018年蓄水任务,三峡水库已连续9年成功实现175米蓄水目标。

(来源:微信公众号“三峡小微”ID:ctgxiaowei作者:张楠男)

10月31日13时,三峡水库坝前水位达到175米,顺利完成2018年175米试验性蓄水任务。这标志着三峡集团管辖的长江干流梯级水库2018年蓄水任务圆满完成。三峡水库从2008年开始实施175米试验性蓄水,2010年至今已连续9年成功蓄水至175米正常蓄水位。9月30日8时,溪洛渡、向家坝水库分别蓄水至599.69米、379.7米,已先期完成蓄满目标。

三峡集团严格按照长江防总《关于溪洛渡、向家坝水库2018年联合蓄水方案的批复》、国家防总《关于三峡水库2018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要求,稳步推进溪洛渡、向家坝、三峡梯级水库的蓄水进程。

✎溪洛渡水库于9月1日0时正式开始蓄水,起蓄水位578.66米,9月30日8时蓄满水库,累计水位上升21.03米,累计蓄水量26.13亿立方米;

✎向家坝水库于9月5日0时正式开始蓄水,起蓄水位372.16米,9月30日8时蓄满水库,累计水位上升7.54米,累计蓄水量6.88亿立方米;

✎三峡水库于9月10日0时正式开始蓄水,起蓄水位152.63米,10月31日13时蓄满水库,累积水位上升22.37米,累计蓄水量180.42亿立方米。

蓄水期间,三峡集团成立了2018年流域梯级水库联合蓄水协调领导小组,统筹领导蓄水工作。对外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和电力公司等部门沟通协调,对内加强与蓄水工作相关的集团各成员单位协调会商,精细部署、科学调度,梯级水库蓄水进程稳步有序推进,有效协调了梯级水库防洪、蓄水、发电、航运之间的关系。蓄水期间,大坝、通航建筑物、电站等建筑物及设备设施各监测指标正常,无异常现象。各水库库区运行状况正常,泥沙、地震地质、水质等情况良好。

蓄水结束后,三峡集团将全面总结和系统分析梯级水库2018年蓄水工作,以便更好地发挥流域梯级水库综合效益。

小贴士

三峡水库自2008年启动175米试验性蓄水,当年蓄至172.8米;2009年蓄至171.43米;2010年至2017年连续8年成功实现175米蓄水目标。今年是自2010年以来,冲刺九年连续实现175米试验性蓄水目标的关键一年。

175米是三峡工程设计正常蓄水位,是三峡工程全面发挥各项功能的重要标志。梯级水库联合蓄水至正常蓄水位,为三峡工程转入正常运行,全面发挥梯级水库防洪、供水、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三峡水库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