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首套1300吨桥机大梁运抵施工区

2018-11-01 09:0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杜健伟关键词:白鹤滩水电站水轮发电机三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岸地下厂房1300吨桥机的关键大型部件——大梁成功运抵位于施工区内的左厂安装间,这也是首套抵达施工区的1300吨桥机大梁。

(摄影:黄春江)

大梁是桥机主要承力部件,分为两节主梁和一节副梁,主梁重量均在100吨以上。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右岸地下厂房分别布置有两台1300吨桥机,用于机电设备安装以及与机电设备安装相关的少量混凝土浇筑,是电站主厂房重要设备之一。此次运抵的大梁将会安装在左岸2号1300吨桥机上,为按期实现首批机组发电目标保驾护航。

大梁于今年8月31日从山西发运,全程采用公路运输。为了确保大梁顺利抵达,白鹤滩工程建设部、三峡机电公司白鹤滩项目部、三峡设备公司等相关单位紧密配合,结合前期座环等大件的运输经验,对场内路况进行了检查,并及时通知其他过往车辆,确保了大梁在施工区内的运输畅通。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大梁于10月26日安全抵达左岸地厂安装间。

据悉,大梁卸车后将会在左厂安装间完成拼接和安装,之后便会在全球首台单机容量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座环吊装中完成它的“首秀”。

目前,桥机的拼接和安装工作已经启动,参建各方正紧紧围绕2021年7月1日首批机组发电目标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桥机按期满足施工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白鹤滩水电站查看更多>水轮发电机查看更多>三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