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能源界搞了点事情……

2018-11-09 08:54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董欣关键词:世界互联网大会工业互联网AI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7——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嘉兴乌镇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一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迫切需要我们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向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图文:董欣 发自现场)

大会吸引了 76 个国家和地区

约 1500 名嘉宾参会

作为互联网大佬们的“年度大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网易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如约而至~

全球首个“AI合成主播”、支付宝刷脸支付、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supET工业互联网平台也频繁刷屏。

能源元素同样别有风景

15分钟一趟的新能源汽车,将记者们从各个宾馆载到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帮助他们及时传达出新闻。司机介绍说,除开会议期间,这些新能源汽车仍旧作为普通公交汽车,服务于当地居民出行。

本次大会有8个展馆,距离太远,腿短跑不过来?

拍、拍、拍,手机电量根本不够用?

不用担心!展位上的 AI换电、智慧电动汽车不仅给你电、还带你跑

宝马无线充电技术赚足眼球,宝马工作人员称,该技术有望让电动汽车未来的充电过程比传统内燃机车型加油更便捷。

众人正在围观一台宝马5系插电混合动力汽车。↑↑

一汽红旗旗下的首款中大型SUV HS7也高调亮相,相关人员称该车加入了很多智慧元素,是2019年将会推出的3款全新SUV车型之一。

除了宝马、红旗汽车展出了最新的产品及技术,全国第7家拿到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众新能源也向外界展示了在智能科技领域最新探索的哪吒汽车,相关人士称,充满电的情况下,预计可续航400公里,年内正式开启产品攻势。

在展览馆,一群智能小机器人萌到大家,扫码即可使用,5米之内自动跟随,这款名为“小跟班”的智能机器人,呆萌聪明、任劳任怨帮助志愿者和参会人员解放双手,每个“小跟班”能装载30公斤,可用于机场高铁站行李搬运、超市导购、物业园区短途物流等。每个“小跟班”还配备了一块光伏板,可以进行太阳能充电。

△“小跟班”智能机器人

记者也将自己的包包扔进去,跟它玩耍了一下。O(∩_∩)O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世界互联网大会查看更多>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AI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