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专访】国内国际双轮驱动!3SLift中际联合以“专、精”态度走向世界

2018-11-09 09: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莫小雅关键词:中际联合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2005年进入风电行业,我们没有分心地将所有精力全用在了风电行业。”3SLift中际联合副总裁马东升在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接受北极星风力发电网采访时说到,“3SLift中际联合之所以能做到‘行业之首’,第一是专,专注于做专用高空安全升降设备,3SLift中际联合就是这样执着,专注是辛苦付出并积累而成的;第二是优,产品推出前做足充分的调研,通过设计研发,保证设备质量最好的同时,做到成本最有竞争优势,并且持续保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

文/莫小雅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3S Lift中际联合副总裁马东升

作为最早从事风电行业专用高空安全升降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的企业之一,3S Lift中际联合身上透出“隐形冠军”的特质。 “隐形冠军”,是指在国内或国际市场份额上处于领先地位、但社会知名度低的中小企业。这类企业往往目标明确,力争占据市场最大份额;专注偏执,在具体的细分领域拥有绝对竞争优势……

国内市场稳居第一精确定位 追随市场

2018年,是我国风电产业触底反弹,装机回升的一年。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未来5年中国陆上风电每年新增装机量将保持20GW以上水平,陆上风电市场继续呈现回暖趋势。而海上风电在2018年也已经步入快速发展轨道。能源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容量102万千瓦,累计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达到305万千瓦。

随着风电市场开发重心转向中东南部低风速和海上风电,风电设备也在随市场需求而调整研发方向。风电机组大型化成必然发展趋势,未来叶轮直径越来越大、塔筒逐渐攀高、海上风电环境复杂恶劣……这都给风机日常维护和安全带来挑战。

3SLift中际联合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展位现场

作为国内高空安全升降设备龙头企业,3S Lift中际联合随市场而动。2018年将是3S Lift中际联合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3S Lift中际联合不但投产了新的生产线,也相继推出新一代兔爬器、塔筒升降机,产品附加辅助功能更全,防护功能可靠性更高。多重的安全保障功能,对于帮助运维人员的安全使用、提高工作效率都有着很大的作用。

“我们每年都会有新产品,即便是同样的产品,我们也会不断地做不同的升级。我们的想法与国内外风电整机商需求不谋而合,推出了重量轻、防腐性能高、美观、性价比高的风电塔筒内附件、铝合金内附件、铝合金平台,这些在国外是标配。” 马东升在交谈时表示,“若想每年有达20%、30%的高增长比例,必须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

力争全球“前三”由点及面 实现100%增长

3SLift中际联合从成立至今已有十几年,从2011年开始,每年净利润始终以不低于30%持续增长。随着国内外早期风电巨大的装机数量和新建项目增量,目前风电技改和运维成为一块“大蛋糕”,国外目前尚没有成熟的免爬器等风电行业专用的高空安全升降设备,这就为3SLift中际联合提供了一个突破口。

而认证标准不统一、贸易保护主义等多种因素却在限制着中国风电企业走出去。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如何打开国际市场是3SLift中际联合面临的一个难题。

为获得国际认可,3SLift中际联合在产品研发之初,就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设计,并请国际权威机构进行认证,从而使产品受到国际权威机构的监督和认可。据马东升介绍,“目前3SLift中际联合已经成为了维斯塔斯、西门子歌美飒、苏司兰、Nordex、GE等国际主流风电整机商的合作供应商。对于国际主流整机商来说,只要进入其供应商体系,供应链条便会持续的做开,完全地进入其体系可能需要3-5年时间,这是一个过程,我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

同时,3SLift中际联合在北美、欧洲、印度设有分公司,实现对全球24个国家的代理商和合作伙伴进行统一管理。目前,海外拥有专职技术经理和服务工程师40余人,在国内拥有160多名技术工程师,为客户提供快捷、完善的售后服务。

企业只有聚焦,聚焦、再聚焦,方能成功。3Slift中际联合将继续专注于风电高空安全升降设备,借助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积极加快开拓海外市场步伐。马东升信心满满的表示:“3SLift中际联合将保持国内市场份额每年30%的增长,稳居第一;国际市场要保证每年100%增长。未来三、四年,3SLift中际联合将致力于国内国际市场份额均分,力争跻身国际前三名。”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莫小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际联合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