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强强联合!青海绿电与金风慧能战略布局西北风电运维市场

2018-11-12 15:4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金风慧能风电运维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7日,青海绿电集团和金风慧能在青海新能源大数据中心签署新能源智慧服务战略合作协议。青海绿电公司副总经理耿淑强、运维公司总经理李永龙,金风慧能总经理杨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随着风电行业进入竞价、平价时代,“LCOE”成为衡量风电项目收益率高低的核心指标。当前,我国累计风电并网容量已达1.76亿千瓦,存量市场逐年增加。在如此规模的后服务市场推动下,高质量的运维服务正在成为降低度电成本、提升发电收益的核心需求之一。

高质量运维服务的获得取决于企业的综合实力。青海省绿色发电集团(以下简称“绿电集团”)作为青海省内新能源龙头运维企业,深度耕耘青海省内市场,并依托其强大的资源辐射能力开始向整个西北区域拓展。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慧能”)作为国内知名的新能源数据软件与资产优化服务提供商,具有突出的产品优势与技术能力,至今已拥有1500万千瓦保外运维服务容量,2018年营收超10亿元,是国内首个收入突破10亿元的风电服务商,并以风电“新服务”理念引领行业发展。

此次成功签约可谓“强强联合”,预示着双方将在新能源运维服务领域优势互补,并展开深度合作。

当前,作为最佳“LCOE”的获取路线之一——存量资产的“保值增值”等资产管理服务越来越得到开发方的重视。

基于此市场需求,未来金风慧能将率先支持绿电集团做好集团内各项新能源智慧化管理与资产优化业务,双方在新能源研究、智慧运维、一次调频、功率预测、大部件维修及新能源电站升级改造等方面开展全方面项目合作,为青海乃至整个西北区域提供行业领先、独具特色的新能源智慧化管理与资产优化服务,为西北五省新能源电站经营管理树立标杆与典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慧能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