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其他报道正文

天津电科院等多个电力行业相关单位专利技术获奖(附获奖名单)

2018-11-15 09:5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力电缆电缆行业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推动专利运用与产业化,鼓励和表彰为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根据《天津市专利奖评奖办法》和政府批复的“每年一评,两年一奖”的方式组织天津市专利奖评选工作要求,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分两批次组织开展了2017-2018年天津市专利奖评选工作。

天津电科院一项发明专利 “交联聚乙烯中压电缆水树老化试验装置”荣获天津市专利金奖。这是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首次获得该奖项,标志着该公司专利水平和成果转化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交联聚乙烯中压电缆水树老化试验装置”采用基于杯体状绝缘装置的水树老化试验技术和多路自动控时高压输出技术,可快速反映交联聚乙烯试样抗水树性能的好坏,降低试验时长、提高试验效率。该专利技术实现了对我国抗水树电力电缆性能的快速检测,目前已成功应用于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南洋电缆集团等多家电缆公司以及电缆原材料生产公司、电网公司和高校科研院所,得到了电缆生产、用户、科研单位广泛认可,大力推动了我国抗水树电缆行业技术进步,提高了电力电缆核心技术的国际竞争力。

据悉,天津市专利金奖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与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为同等级别奖项。近年来,天津电力高度重视专利申请和应用工作,针对核心技术及时开展专利保护,已授权发明专利50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000余项,专利授权数位居天津市企业前列。下一步,天津电力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积极组织技术骨干开展科研攻关,创造出更多专利,并深入开展专利成果转化应用,以科技创新助推“1001工程”建设和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电缆查看更多>电缆行业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