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120米叶片、6MW/12MW风机、首个漂浮式风电桩体 、10亿风电订单 助力福建平潭成为风能岛

2018-11-23 09:40来源:中国平潭关键词:风电叶片风电机组漂浮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上风电新进展来啦!

历时一年多,通尼斯V型6MW/12MW

海上风电机组研发试验生产基地

已基本建成,

即将迎来120米、世界最长的叶片。

目前,首台套通尼斯V型6MW风电机组

总装进行中。

明年,还将有约10亿元的示范订单

在平潭投产哟!

640.webp (15).jpg

6MW/12MW海上风电机组研发试验生产基地效果图

福建通尼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尼斯”)成立于平潭,是专业从事新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试验生产型企业,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历经十余年研发的单机容量6MW/12MW浮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已获得三十多项国家专利。也是平潭第一家拥有超级计算机的研发性企业。

其风电机组是在全国各地有50多家外协合作工厂生产后组装而成的。即将在平潭进行的是核心部分“叶轮体系”的生产以及整机的总装调试。

640.webp (16).jpg

位于平潭芦洋乡洋中村的海上风电机组研发试验生产基地

“目前,位于平潭芦洋乡洋中村的V型6MW/12MW海上风电机组研发试验生产基地已基本建成,在内部处理和准备安装生产设备中,预计12月份验收完成后开始使用。”通尼斯公司董事长张远林介绍。

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有望将风电成套装备出口国外

640.webp (17).jpg

.....

该风电机组的效率测试模型在随风运转中

在机组研发试验生产基地,我们看到了该风电机组的效率测试模型在随风运转中,与传统风电机的设计不同,通尼斯研发的V型风电机组,旋转轴与地面和风向垂直,有点像一个旋转的陀螺。

“组成阵列对转时,垂直式风机可降低对风的扰动,提高整体效率。而且我们叶片有120米长,是世界最长的叶片,中国首个漂浮式风电桩体已设计完成并委托中船重工青岛海西重机制造中。”张远林介绍。

640.webp (18).jpg

福建通尼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上浮体式风力发电机模型

据介绍,该项目属于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省海洋经济重大项目,拥有单机容量大、运输安装维护方便、抗风能力强以及配套浮体桩走向更深海等特点,被院士专家评审为“具有独创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这个项目已引起国家能源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高度重视,作为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巨型海上风电技术,是未来我们从浅海走向深海的国之重器,未来我们也有望把风电大型成套装备出口国外。”张远林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