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企业正文

许继集团换流阀班组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8-11-26 08:2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许继集团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最近,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产业许继集团换流阀班组凭借“四阶段管理为核心,基于智慧制造IMS和精准管控QMS方法”质量管理模式,获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全面实施质量强企,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重要支撑,创建“两个一流”的重要途径。公司在深入分析内外部形势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企业发展战略,并着重从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推进电网高质量发展、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提升管理质控等方面进行战略布局,形成了基建管控、运行管控、监理管控、施工监控、智能管控、安全管控、多种产业管控等等一系列质量管控的实施方案和原则体系。如近年来,国家电网坚持管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在特高压、智能电网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累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19项、中国专利奖46项。特高压是我国为数不多、世界领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成果。目前共发布国际标准46项、行业标准61项、企业标准171项,国际电工委员会有4个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就设在国家电网。许继集团依靠质量管控,向创新要效益,不断提高管理现代化水平,通过实施“P4Q+IMS+QMS”质量管理模式,实现了换流阀产品质量水平的全面提升,先后为青藏联网工程、向家坝—上海±800千伏特高压工程等提供产品。截至目前,公司直属产业在电工装备制造、房地产等行业累计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国家优质工程奖、鲁班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质量奖项30余项。

由此,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产业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持续完善质量管控体系,加大研发投入,加强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了产品及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为公司发展和电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只有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国家电网,才能促进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许继集团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