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报道正文

“火场实战”正当时 防城港项目部开展无预案消防演练

2018-12-01 10:1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汪义亚 陈建英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1月28日11点03分,防城港项目部一工人在作业期间发现火情,急忙掏出手机:“您好,我是安徽电建钢结构孙廷云,11点03分我在后场安装准备区B3库东侧发现火情,请速派人支援”,电话挂断,安全管理部的副主任梁超走了过来:“小伙子不错,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拨打厂区电话进行汇报”,防城港项目部无预案消防演练的大幕就此拉开。

 

 

 

 

 

此次演练旨在考察职工遇到突出事件的响应能力,提高职工安全消防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职工遇到火情可以迅速,有序的拨打厂区电话进行汇报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火情。

上午11点整演练正式开始。11点03分现场作业人员孙廷云发现火灾立即向安全管理部副主任梁超报告,并于11点05分拨打厂区消防电话进行求救,电话中详细说明了火灾发生的时间、地点及火灾现场状况。安全管理部消防小组迅速到达现场,根据现场火情做出响应:疏散火灾周围人员并利用就近消防水袋控制火情,现场负责人梁超向项目部值班领导汇报火情和已采取的措施。11点13分工程公司消防救援小组抵达现场,并迅速对现场火灾进行扑救。11点17分现场火势得到控制,11点19分整理火灾现场并恢复作业区域。消防演练结束后,全体控火成员合影留念,整场消防演练历时半小时。

此次“火场实战”模拟训练是对防城港项目部消防月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验,演练的成功开展表明消防意识已深入人心,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应变能力进一步增强,防城港项目部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进一步提高,为真正的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作者: 汪义亚 陈建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消防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