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评论正文

视频派丨厉害了!这个海上巨无霸 坐标滨海 亚洲最大!

2018-12-03 09:11来源:听海滨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场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距盐城滨海北部22公里海域,滨海北H2 # 400MW海上风电场傲然挺立。220kV升压站与100台4MW风力发电机组成庞大矩阵,这是目前亚洲单体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技术人员不用到现场就能远程监控,每年可为百万家庭输送10亿度电。

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是目前亚洲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设计安装100台4MW西门子风电机组,位于江苏盐城滨海北部的中山河口至滨海港之间的近海海域,风场中心离岸距离22公里,规划海域面积120平方公里。

2007年中海油渤海钻井平台海上风电机组正式运营,也开启了我国海上风电发展的历史,距今已经有11年,随着海上风电技术的不断完善,盐城的海上风电发展仍在提速。

2016年11月28日,国家电投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开工建设。

2017年4月2日,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建设项目竣工,历时126天,创造了国内海上220kV升压站建造时间最短的纪录。

2018年4月11日,滨海北H2#4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成功。

2018年6月22日14时12分,滨海北H2项目完成全部100台风机倒送电。

盐城已建成陆上风电场36个,正在积极推进建设8个海上风电场;到2018年底,盐城海上风电规模将达到150万千瓦,居全国首位;到2020年,盐城新能源装机容量达1100万千瓦,努力打造中国的“海上三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